大局思維 — 簡易圖文筆記

大處著眼,小處著手,適時休息

Juo Penguin
Oct 18, 2021

這次嘗試用圖像筆記的方式記下了重點,雖說與想像中有點落差,自以為可以做出那種想像中的美美筆記,充滿精美插圖與詳細解說,就像是達文西的筆記那樣,但這一看就知道完全不是那種等級的。

不過效果倒是與預期的差不多,比起文字的二維表達方式,圖文並茂更容易喚醒記憶,書中的重點更加具體地呈現在眼前;而沒看過書的人或許更能夠快速掌握脈絡,迅速理解書中的內容,決定是否要繼續深入閱讀。

這份筆記主要統整並紀錄了比較完整的概念,至於作者還提到各種關於達成目標過程中,會碰到的各種心理盲點,那些會妨礙自己達成目標的各種心理謬誤,在每個章節都列了不少。特別是"我認為我就是爛"這種限制自己的思考方式,可以說是經典的自我侷限思維模式,這也是最主要使自己停滯不前的原因,是成是敗,終究還是操之在己。

我思故我在,你終究會成為自己想成為的那個「升級版的自我」,明確地思考那個Lv.2的自己(不必馬上就升級到99等),過上更好生活的我,需要那些技能,擁有什麼樣的能力,身邊的人事物是什麼樣子的,越清楚知道升級版的你長怎樣,越有機會切分成小項目,按部就班執行,直到完成目標,成功「升級」。

--

--

Juo Penguin

不挑食的雜食者,近期的目標是瘦10公斤。